研究沉积古地理 探寻油气新发现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在长江大学召开,包括中科院院士孙枢在内的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单位及石油企业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古地理研究与中国油气勘探”。与会代表集中探讨了古地理学、沉积学的理论和技术创新之路,大会关于岩相古地理及油气勘探、盐湖沉积及其油气生储盖组合、第四纪沉积与古环境、古生态学与古遗迹学等相关问题的研究探讨引起大家的极大关注,展现了近年来我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研究的成果,以及油气勘探成效的强大辐射作用,从技术路线和理论创新上都提出了新方法、新技术、新观点和新认识,是我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领域的一次盛会。
     本届大会由长江大学和江汉油田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古地理学及沉积学学术会议将于2012年由胜利油田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  

 

信息来源:2010-12-23 22:18:17
201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