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除隐患 志愿服务保安全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除患攻坚推进会部署,中国石化物探院青年志愿服务分队第一时间响应土山片区管办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守护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月29日下午,第一批共10名志愿者来到大里社区觅秀东园网格点,助力小区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既是“保洁员”、“搬运工”,又当“宣传员”。他们顶着细雨、冒着严寒,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彻底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不断挪走占道停放的电动车,耐心劝阻推车入楼的居民。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社区干部的高度赞扬。

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消除了居民楼部分火灾隐患,营造了安全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提升了参与社会公共治理的获得感,将会把更多安全理念、习惯传递给身边人,为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贡献力量。

作为国有企业员工,物探院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5周岁以下青年全部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重大活动保障、社区和谐建设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造“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信息来源: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