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JGE 首次升至中科院分区3区

2023年12月27日,最新版本《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我院主办的英文期刊 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JGE)首次进入中科院3区(地球科学大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期刊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2023年期刊分区表在秉承方法科学、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发布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的升级版。今年期刊分区表包括SCIE、SSCI、A&HCI,以及ESCI中国期刊,共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在内的21个大类。对自然科学领域(综合、材料、化学、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农林、地学、计算机、物理、数学)的期刊进行统计,初步统计结果表明目前有1区期刊944本,2区期刊1683本,3区期刊2343本,4区期刊4564本。

JGE目前被SCIE,Scopus,DOAJ等权威数据库收录,中科院地球科学大类三区,科睿唯安期刊引证报告(JCR)分区Geochemistry&Geophysics三区,2022年JCR影响因子1.4。


信息来源: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