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督部赴南化公司开展“联学联建促监督”活动

12月7日,物探院纪检监督部与南化公司纪检监督部开展党支部结对交流活动。活动参观了南化厂史陈列馆,座谈交流了“大监督”运行方式、工作机制和综合效能,就互相关心的监督难点问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南化公司厂史陈列馆共分为根、魂、脉、范四个主展厅,大家从历史足迹、文化传承、发展变迁、风华人物等角度,深深感受到一代代人艰苦创业、砥砺奋斗、卓越贡献和爱国爱厂的情怀。大家对范旭东、侯德榜等中国化工行业创业先驱不屈不挠、实业救国的决心和行动,心生钦佩,对南化公司的历史和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南化“大监督”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以及化工生产安全,统筹运用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多种方式,把纠正制度建设上的“繁琐哲学”、HSE安全环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业票证管理等问题纳入“大监督”范畴,多部门协调,同向发力,取得了综合治理良好成效。

本次党支部“联学联建促监督”活动通过相互借鉴、共促发展,为我院进一步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