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中心顺利完成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对我院地球物理实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梅鸣华(组长)、韩秀卿(技术专家)组成。

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CL01-G001:2018《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应用要求》,听取实验中心体系运行情况汇报,对覆压孔隙度渗透率、声学和力学实验项目进行现场实验,审查实验室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技术档案和实验报告等记录,并与实验室关键岗位人员细致地交谈考评,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方面的严格审查。经过为期两天的评审,实验中心顺利完成了此次CNAS认可现场评审。

评审结束后,副经理(主持工作)刘卫华围绕此次评审发现的问题,要求实验人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不断完善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实验中心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本着规范管理,专业检测的原则,通过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实验过程质量和实验结果的准确可靠,通过持续的学习和改进不断增强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努力将实验中心建设成为技术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一流实验室。本次CNAS认可委员专家现场审查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实验室CNAS认可取证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信息来源: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