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建言献策促发展的作用,10月31日,公司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彦兵主持会议,10位党外代表人士、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科研生产管理部门、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视频材料。林彦兵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张强副总政工师传达了《中国石化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重点措施》。规划所所长杨江峰通报了“十四五”规划执行进展情况,技术推广部副经理陈勇通报了2023年公司科研生产经营情况。与会统战人员聚焦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逐一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旭辉书记对于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的发言高站位、有担当、勇建言,让人备受感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共筑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落实联谊交友,凝聚发展新合力。最后徐书记强调目标已经明确,工作贵在落实,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充分整合资源,积极团结力量,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物探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彦兵副书记强调本次会议学习了统战工作要求,梳理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明确了改革方向,加深了科研生产之间的理解,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他要求会后党委统战部要形成会议纪要、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大表、定期跟踪反馈,切实将会议成果落实到助力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信息来源: 
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