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院三项成果获2023年度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科技进步奖

近日,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完成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工作。在各团体会员单位内部评审选拔的基础上,共有16项成果通过初选后参加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现场答辩评审。评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秦绪英主持,学会理事长、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勤勇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议。依据《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与实施细则(试行)》规定,会议组成专家评审组,专家评审组在听取各项目组汇报、检验资料、疑问解答后,通过评委评分方式评选出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物探院申报三项成果均获奖。地震处理解释中心与地球物理软件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复杂山地SmartPoint 5G智能节点仪全信息实时监控与处理技术》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地球物理实验中心申报的《雷口坡组潮坪相复杂碳酸盐岩气藏岩石物理基础研究》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物探战略规划研究所申报的《中国石化地震勘探成效评价体系创建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为推动地球物理科技进步,提高地球物理学科技术及应用水平,服务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鼓励广大地球物理科技工作者致力于地球物理领域科学技术发展,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依据学会章程及江苏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江苏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于2019年设立了“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并启动实施,2023年是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实施第五年。


信息来源: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