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联创共奋进,齐心共创新佳绩

8月23日,我院油藏所党支部与江汉油田研究院采集处理所党支部开展“联建强堡垒 共建创佳绩”主题党日联创联建,本次交流联系活动旨在通过“联建联创”建立合作机制,推动技术领域“强强联合”,促进技术发展和应用。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两所全体党员均线上参加了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两个党支部首先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集团公司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2023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马永生董事长在集团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清风江汉-莫让喜事摊上事》廉洁微视频。在技术交流环节,两所就《微地震智能化处理技术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江汉油田采集处理所针对《复兴地区微地震监测技术的需求》做了剖析,提出了压裂监测中面临生产难题和新技术的需求。聚焦重点难点,两个党支部就如何更好推动技术水平提升和党组织优势互补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两所将共同努力,搭建人才、技术共享平台,加强交流、学习,发挥各方优势,组织技术骨干人员加强联合攻关力度和技术成果转化支撑力度。同时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促核心技术突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以斗争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群智共谋,提升压裂监测技术在非常规油气开发中应用效果,为江汉油田页岩气田的高效开发,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贡献物探力量,共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