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相深层“企业联合基金项目04课题专题预验收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科学家工作室现场交流会议要求,迎接10月专题/任务的结题验收工作,“海相深层“企业联合基金项目04课题组于2023年8月16-18日在北京举办专题预验收会。会议由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曲寿利、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世星共同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王华忠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尚旭教授、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董宁、科学家工作室赵克斌处长、高晓鹏高级主管,以及来自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对照合同检查各专题/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专题成果预验收工作,为下一步验收做好准备。会议主要分为三项内容:一是课题下设5个专题负责人汇报专题的任务、指标、创新成果与技术对标情况、经费完成情况、财务整改、财务档案与技术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验收前工作准备以及研究中发表的论著、专利及其他成果目录情况,专家组就创新成果、创新点的提炼、专题间技术成果关联性及加强专题间讨论协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二是课题组织进行技术及财务双向检查;三是课题负责人组织专题内部、专题之间成员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讨论。

课题长曲寿利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专题要对照合同任务与指标开展自查,确保完成每一项规定内容;要高度重视专题/任务的规范运行,详细检查费用执行情况,确保经费合规合理的使用,并且将费用的完成率达到90%以上;各专题/任务要加强对成果的凝练,处理好各专题前后内容的逻辑关系和总结专题间技术关联度,说明基础课题研究为后续研究提供什么依据和认识,串联好各专题;各专题/任务要提前按照规定要求,准备好技术验收、档案验收、财务验收材料,保证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多开展小型的专题交流会,多讨论总结,不断凝练创新成果,串联专题间关系,争取各个专题/任务都能顺利完成验收,并获得优秀结果。

信息来源: 
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