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共青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央企业团工委要求,聚焦“务实、创新、融合”、抓实“责任、质量、实效”,锚定在央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站排头、争第一”的任务目标,以培养石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届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徐旭辉、党委副书记林彦兵、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院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以及青年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成像所、软件所、处理解释中心三个部门团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从本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存在的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展望等方面分别进行团支部工作专项述职。

徐旭辉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坚决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通过主题团日和党支部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听得懂、能体会、可落实的专题活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及时关注共青团青年工作生活动态,针对重点区块和关键领域,发挥个人特长,提升支撑本领,为油气增储上产增效降本贡献青春力量。要提升团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造政治鲜明、基础牢固、特色突出的青年团支部队伍,杜绝形式主义,突出支部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和可靠性。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敢想敢干,勇于作为,为加快“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林彦兵副书记指出,各支部要持续建强阵地,针对青年员工精力充沛、思想活跃的特点,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团员青年一展青春风采搭建舞台,不断提高团员青年文明修养和综合素质,助力年轻人快速成长成才。要持续厚植创新发展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创新驱动、价值体现”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提升创新力、提高竞争力、增强服务力”的发展主题不放松,坚持“成果转化、支撑引领、提质增效”的工作重心不偏离。要发挥青年物探铁军精神,在科研生产支撑一线不断磨砺自身坚实的本领,努力打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特色突出的“青字号”品牌。


信息来源: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