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胜利召开

7月15日上午,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江宁胜利召开。公司董事长杨勤勇主持会议,公司董事徐旭辉、蔡勋育、朱相羽、刘望军,职工董事吴坛珍出席会议。公司监事会主席林彦兵,职工监事肖鹏飞、石展,公司领导王立歆、刘定进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11项基本管理制度制修订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内部机构设置方案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加强董事会建设是完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优化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一环,也是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重要任务。自2021年科改示范行动以来,物探院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1+1”创新体系。去年11月4日,股份公司批复同意我院重组改制为子公司,今年3月1日,党组批准我公司董事会成员人选;今年4月,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分转子”工商注册;7月初,顺利完成财务、公文等系统切换,为体制变更奠定了基础。

杨勤勇指出,一届一次董事会的胜利召开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物探院开启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奔向更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他强调,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对物探院是新鲜事物,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完善制度体系,逐步落实董事会职权,充分发挥董事会对物探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器作用,在新的体制、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蔡勋育代表外部董事表示,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和公司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支持经理层工作,促进物探院更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在符合集团公司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科研单位特色。


信息来源: 
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