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定进副院长参加软件所党支部“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物探院的工作部署要求,6月27日下午,软件所党支部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融合互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院长刘定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落实了“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6月22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警示大会精神;观看了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烟台笏山金矿等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剖析了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凝聚全员动手保安全合力,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会上,党员代表对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围绕“三查三强”主要内容,自查抓安全、强安全、保安全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整改措施,并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支部通过认真对照查摆,就安全教育、野外安全施工培训、野外出行安全预案、野外队伍结构优化、外包人员全面管理、自主软件源码管理、专利保护知识产权的软件所安全体系等安全生产领域问题进行了问题剖析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争取打造软件所“党建+安全”品牌。

刘定进副院长强调,安全大于天,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始终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同时指出要重视野外安全;要注重外包人员的管理安全;要加大“四不两直”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办公室和职工宿舍的安全,为大家营造安全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发展。

信息来源: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