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歆副院长参加解释一室党支部“三查三强”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凝聚发展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期的关键作用,6月23日,地震处理解释中心解释一支部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歆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地震处理解释中心党总支委员陪同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随后,王立歆副院长向参会党员传达了马永生董事长在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紧急通报视频会上的讲话以及安全生产警示大会精神。根据主题党日安排,全体党员对照“三查三强”清单进行对照检查,就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汇报交流,王立歆副院长对照“三查三强”中的“三个是否”查摆方面,从学习体会、党委层面、个人层面以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向与会党员分享。根据支部“三查三强”对照检查清单所反映出的安全问题,支部针对性的做了相应物探院HSSE制度宣贯。

王立歆副院长向参会党员强调要深入剖析,深刻反思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案促教,引以为戒,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营造安全生产环境。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推进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通过问题看本质 坚持抓好建章立制,构建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为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与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