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探院举办2022年青年学术交流会

为弘扬五四精神、促进科研成果交流,激励广大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提升本领和能力,实现快速成长成才,5月11日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会。党委书记徐旭辉,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朱立华、魏嘉主持。

交流会分为上下两场,参会青年采用路演方式展示创新成果,由评委和参会选手共同打分。本次学术交流会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1名。徐旭辉书记对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的圆满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受到表彰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

徐书记指出,此次会议为青年人员提供了交流锻炼、展示才华的机会。各单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展现了青年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

徐书记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我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局出发,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人员创造环境、搭建平台、筑牢保障;青年员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拓视野、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国家油气能源的战略意义,增强服务单位发展,服务国家需求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自身发展融入单位发展、行业进步和国家能源保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殷殷嘱托,抓住国家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机遇期,勇于开拓创新、踏实进取。

徐书记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担当作为,将自身职业规划与我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始终把握科技发展前沿;要锻造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为人先、直面挑战、持续奋斗。

作为全面贯彻人才强企战略,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的举措之一,本次交流会以“雄鹰展翅、科创未来”为主题,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旨在通过内部青年学术交流,聚焦科研攻关、生产应用、软件研发等方面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破解勘探开发瓶颈,提升支撑引领水平。

本届交流会由物探院团委、党委组织部、科研生产部主办,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承办。


信息来源: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