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0日我院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院长杨勤勇、副院长赵改善、党委副书记胡中平、副院长王立歆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科技部石油工程技术处处长陈本池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改善主持。

院长杨勤勇作了题为《适应新形势,焕发新精神,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基础研究与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核心技术研发成果丰硕;软件产品研发与推广取得突破;生产支撑与参谋服务作用有效发挥;深化改革管理,增活力提效率见到实效;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六个方面,对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对于2019年取得的成绩,杨院长在报告中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真挚的言辞赢得了与会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

面对2020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居安思危,认清形势。要找准问题焦点,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对于2020年工作安排,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明确“做强生产支撑,做实软件产品,做细基础前瞻,做优经营管理”工作主线,聚焦关键核心和“卡脖子”技术攻关、聚焦支撑稳油增气降本、聚焦机制改革、聚焦政治优势转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报告强调2020年我院要明确发展目标,做实“十四五”规划;要着力创新引领,加强前瞻基础研究;要强化推广应用,做实软件产品;要深化科研生产一体化,做强生产支撑;要突出务实高效,提升管理效益;要围绕服务大局,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要求2020年,全体干部员工要万众一心、强化使命担当,以矢志不懈的奋斗,朝着实现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创造物探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院长王立歆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院长奖励基金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胡中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陈本池处长在讲话中对物探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2020年,陈处长指出,物探院要做好工作方式转变的思想准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陈处长强调,一是要做好山前带技术攻关,要强化创新意识;二是要做好π-fram平台的推广应用;三是要做好智能化节点采集技术,抓住契机稳步推进;四是要加强基础研究,提升物探院行业影响力。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长助理、院首席专家、副总师、中层干部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长杨勤勇作题为适应新形势,焕发新精神,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场

(通讯员/魏玮 摄影/王跃 史飞洲)

信息来源: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