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大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张道福董事长一行来我院项目检查

5月6日,安徽光大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张道福董事长一行四人来我院,对地震处理解释中心承担的《阿联酋UAQ工区地震资料处理及精细构造解释》项目进行阶段成果检查。地震处理解释中心主任蒋波、党总支书记李华东、副主任张印堂、田建华、院高级专家居兴国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阿联酋UAQ工区处于山前推覆构造带,包含AIrafah和Atlantis两块三维,地表沙丘起伏大、干扰波严重、有效信号弱,难以精确成像;受逆冲推覆影响,构造复杂,造成老井认识不清、主力层归属不明。项目从今年2月初处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围绕地质任务,针对区内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处理解释一体化研究攻关。

项目解释负责人伍国勇从区域地质背景、资料现状、阶段成果、重点井试气方案及下步计划等方面作了综合汇报,客观评价了本区潜力。针对甲方一直困惑的重点井钻后地质认识、重点地层归属、复杂山前推覆构造解释模式等进行详细剖析,并提出具体地质方案。随后处理负责人马方正、顾庆雷对两块三维的处理阶段进展进行了全面汇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组在短期内取得的成果认识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组放弃节假日,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达到了阶段研究目的。前期资料处理克服了许多技术难题,地震资料成像效果提升明显,解释方案落实可靠,针对重点井的综合地质评价及下步方案认识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希望项目组抓紧时间总结成果认识,优化试气地质方案,尽快提交阶段研究报告。

本次针对阿联酋UAQ工区的处理解释一体化研究,为研究区的勘探潜力评价及后续方案实施提供了可靠的资料基础和技术支撑,有利于我院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对在阿联酋树立中石化品牌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闫亮 伍国勇)


信息来源: 
201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