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1月23日,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动员广大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科技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聚焦创新创效,全力推进我院实现支撑引领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院长曲寿利作题为《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创新创效,全力推进支撑引领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浩主持会议。副院长、总工程师赵改善作“两个三年、两个十年”规划报告。副院长杨勤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中平出席会议。总部科技部陈本池处长、老领导王玲花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2018年,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需求导向、创新驱动、价值体现”的科研理念,紧紧围绕“提升创新力、提高竞争力、增强服务力”的工作主线,着力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提升科技实力,在科研、软件、生产、经营管理和党建思想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指标。

会议强调,2019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需求导向、创新驱动、价值体现”的科研理念,全力推进一体化研究与部门合作;聚焦目标、瞄准问题、贴近需求,不断提升创新力、提高竞争力、增强服务力,全力推进成果转化与支撑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力推进我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院十周年献礼!

会议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要转变思想观念,把握创新方向,推进支撑引领发展;要聚焦前瞻目标,强化基础研究,引领物探技术发展;要聚焦热点难点,攻克关键技术,打造品牌软件产品;要贴近用户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技术支撑与参谋;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从严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与水平;要发挥政治优势,保障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稳定新局面。

李浩书记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稳中求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工作报告。

陈本池处长对物探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物探院引领中石化和物探行业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各类获奖集体和个人。

 

曲寿利院长作工作报告

 

 

 

李浩书记传达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陈本池处长讲话

 

 

赵改善副院长作“两个三年、两个十年”规划报告

 

 

院长奖励基金获奖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院长奖励基金获奖个人上台领奖

 

 

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献引争”创新创效先进个人上台领奖

 

 

技术比武优胜选手上台领奖

 

 

工作会议现场

(通讯员/王守进 摄影/王跃)

 

信息来源: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