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示范党支部书记行”工作团队到我院指导工作

10月23日,集团公司“示范党支部书记行”工作团队一行来我院,为党支部工作把脉会诊。院长、党委副书记曲寿利、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中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示范党支部书记行”工作团队组长张玉春主持,他首先代表工作团队说明来意,李浩书记代表院党委介绍了我院抓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工作团队一行深入地震成像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听取了所长、支部书记刘定进做的党支部工作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查找领导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主题组织生活会,查阅了台账资料,与支委、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访谈,充分了解了我院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现场对支部工作进行了会诊研判。

下午,工作团队与我院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北化院聚丙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俊领、扬子石化芳烃厂重整联合装置党支部书记薛重阳作为代表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经验,现场为党支部书记解答党支部工作中的困惑,,运用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亲自指导了具体问题。

反馈会上,张玉春组长代表工作团队对我院党支部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党委层面注重组织建设,形成了科学的组织设置和配备方案;注重工作质量提升,规范开展了“三会一课”、支部分类定级、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注重条件保障,党务人员、经费配备到位。支部层面,地震成像技术研究所党员角色意识强、工作有特色,开展的量化管理考核效果好;组织生活会真诚、真心、原生态,有较好的促进教育作用;党支部参加“双创”百日会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工作氛围好;支部注重青年人才培养,活动有特色,所内成果多、出人才、效益好。他同时指出三点不足,一是重技术、轻管理、重业务、轻党务的观念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二是党务政工干部队伍存在经验不足等薄弱环节;三是支部落实议事规则、培训等缺少相关制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委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党委加强党务政工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支部层面提升基础资料规范性,正确区分支委会决策和参与决策的界定。

李浩书记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示范党支部书记行”工作团队对我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中肯的评价,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对于指出的不足全部接受,对提出的工作建议将举一反三,充分学习先进单位的宝贵经验,发现不足,努力改进,将我院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工作团队组长张玉春主持会议

曲寿利院长、胡中平副书记参加会议

李浩书记代表院党委发言

地震成像技术研究所所长、支部书记刘定进介绍工作情况

北化院聚丙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周俊领分享工作经验

扬子石化芳烃厂重整联合装置党支部书记薛重阳分享工作经验

工作团队现场观摩组织生活会

工作团队查阅资料

工作团队与支部书记访谈

工作团队与支委座谈

工作团队与党员群众座谈

工作团队与党务工作人员交流

(通讯员/贾春梅 周德山 摄影/王跃)

 

信息来源: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