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院长为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

 

为了让新员工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熟悉物探院企业文化、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快速融入物探院大家庭,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集中培训。23日下午,院长曲寿利为新员工上“入职第一课”。25名应届毕业生和博士后参加了培训。

曲院长对各位新员工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祝贺他们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并结合自身经历,就新员工如何快速融入新单位,如何加强素质修炼,如何主动大胆施展自身才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曲院长指出,新员工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换,就要从物探院的企业文化、定位及目标、规章制度等方面入手,深入了解物探院,用企业文化、规章制度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争做让人放心且出类拔萃的员工。

曲院长强调,新员工要从目标、做事、创新、学习、信念等五个方面着手,加强素质修炼,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并向新员工推荐了6本书供学习。

曲院长希望,新员工要主动大胆施展自己的才华,尽快出成果。要利用好员工培训学习系统、青年基金项目、青年学术交流会、期刊杂志等平台,用实践证明自身价值,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成绩。

新员工们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入职第一课”加深了对物探院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将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物探院的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开班前,人力资源部组织新员工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户外体验式拓展培训,在随后的一周中,还将开展安全教育、人才成长通道、职称评审、系统培训和企业文化宣贯等方面的培训。

曲院长授课

新员工入职培训课堂

拓展训练

(通讯员/孙恒 摄影/王跃)

 

信息来源: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