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工院就风险评估系统研发开展交流

6月1日,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简称“安工院”)应急救援研究室王正副主任一行来院,就安全风险评估系统研发与我院开展交流,我院赵改善副院长、赵群首席专家、魏嘉首席专家、科研生产部王咸彬主任、实验中心张卫华主任、软件所宋志翔副所长等参加交流。

根据中石化股份公司原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指示,安工院与我院就安全风险评估系统研发开展初步交流。张卫华主任介绍了我院在正演模拟、软件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情况。安工院应急管理研究室王正副主任介绍了事故实验与模拟技术方面国外软件研发与应用情况,及中石化近几年在火灾、油气燃爆、泄漏等事故类型上的事故模拟与分析、事故调查与模拟的技术研究与应用概况。安工院HSE风险评估研究所于安峰所长助理介绍了中国石化PHAMS系统平台架构,及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预测预警、风险消减等全流程管控体系。

赵改善副院长向安工院王副主任等介绍了我院在地震勘探领域数值模拟与数值分析、地球物理软件研发、并行计算等方面具有的优势与经验,认为两院在风险评估系统研发方面具有合作的可行性,并对中国石化未来在安全防范与风险预测和评估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赵院长建议双方尽快开展进一步交流,整理并明确大体需求,拿出可供讨论的初步设计方案。

(通讯员/崔连军)

信息来源: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