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红都瑞金不忘初心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院党委组织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一行11人赴龙岩、古田、瑞金等原中央苏区进行实地党性教育和党务培训。

飞越重山,穿越峻岭,夜色茫茫中大家抵达龙岩城。脚踏这片红色热土,秋色如春,故息依旧,远望四面千嶂起伏,仿佛万千红军留足。“八十八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4军三打龙岩城,为闽西根据地的创建和巩固奠定了基础。在龙岩,毛主席进行了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写下了《关于纠正党的错误思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光辉著作,对毛泽东思想的诞生产生重要影响” 。

这次培训班首先邀请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教授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闽西儿女为长征胜利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的里程碑》等课程,老师如数家珍般给我们上了人物丰富、情节丰满的党课。随后我们参观了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邓子恢、张鼎丞、陈丕显、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奋斗的光辉事迹,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仿佛穿越时空,置身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之中。

翌日驱车两个小时,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我们一行来到了众山怀抱中的古田,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是毛泽东主持起草古田会议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所蕴涵的真理,是古田会议的精髓,奠定了党和军队建设及军队政治工作的坚固基石”。遥想我们石油行业的前身,遥想我们石油行业的老前辈,他们就是牢记着古田会议精神开创了我们的伟大事业。硝烟云散,战事无声,可我们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没有变。现代企业的竞争就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党的十九大把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不会变,古田会议永放光芒。

红日东升,彩霞映天,我们一行小心翼翼地踏上了红都瑞金这片用先烈的热血染红的土地,先后参观了叶坪、红井革命旧址群,依次瞻仰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苏维埃区域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毛泽东旧居、红井等历史遗迹。樟树无言述旧事,荫庇后人念初心。一颗颗参天古樟,仿佛就是红都瑞金的守护者,仿佛就是红都瑞金的见证者,娓娓诉说当年的华彩乐章。遥想当年,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能让广大劳动人民过上好日子,心怀一颗赤诚之心,克服艰难困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共和国的建立进行了艰苦而又卓越的探索,这里就是共和国的前身。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人生易老天难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潮头上,回顾过去,不忘初心,放眼未来,满怀信心,我们将以此次苏区之行为新的起点,扎扎实实开展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为物探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现场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参训党(总)支部书记合影

 

(通讯员\张兵)

 

 

信息来源: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