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创新创效”百日会战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0日,我院召开“创新创效”百日会战总结表彰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副总师,中层干部,业务单位全体员工、机关部门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浩主持,院长曲寿利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

曲院长在讲话中,对“双创”百日会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百日会战,不仅圆满完成了会战任务,还实现了聚焦重点、解决难题、加快创新与转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和效益的会战目标,达到了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和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目的。

对于会战的主要收获,曲院长指出,此次会战通过加强会战的组织领导、明确会战的目标任务、狠抓会战实施运行、营造浓厚会战氛围,形成了宝贵的会战管理经验;通过基础研究与生产结合,体现了基础实验的应用价值、方法研究与软件结合,促进了成果转化、软件研发与生产测试结合,促进了实用化、方法、软件与生产结合,实现了创新创效双丰收,创造了丰硕的成果;通过专家发挥示范指导和传帮带作用、科研骨干发挥中坚力量、青年技术人员快速成长、团队战斗力不断增强,锻炼了人才队伍。

对于下一步持续推进创新创效工作,曲院长强调,创新是我们科研单位的根本属性和永远追求;实现科研价值,创造经济效益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虽然“双创”会战已圆满收官,但是创新创效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创新创效作为发展的主题,持之以恒地向前推进,全力开创物探院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和更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曲。院长要求,要充分认识“双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正确把握我院“双创”的重点和方向;要弘扬会战精神持续推进一体化研究和团队协作。

曲院长指出,物探院已进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责任更为重大,任务更为艰巨,使命更为光荣。全院干部职工要合力同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进、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创新创效,增强发展新动力,构筑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院”作出新贡献!

会上,副院长杨勤勇、赵改善、胡中平分别对百日会战期间科研板块、软件信息板块、生产板块会战成果进行了总结。

党委书记李浩宣读了《关于表彰物探院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先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优秀会战成果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了作了发言。

代表们在发言过程中总结了三点会战感受:一是会战过程中我院科研人员所展现的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是对“献身科技事业,引领物探发展,争创国际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的一种展现;二是通过会战提高了科研人员担当意识、协作意识、团队意识,这三种意识将会在今后的科研生产工作得到延续;三是浓烈的会战气氛,感染了每个会战参与人员,激发了工作热情,凝聚了力量,使其全力投入到会战中去,为会战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保障。

 

院长曲寿利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李浩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杨勤勇作科研板块会战成果总结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赵改善作软件信息板块会战成果总结

副院长胡中平作生产板块会战成果总结

院领导主席台就座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一等奖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二等奖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三等奖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领奖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代表汇报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代表汇报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优秀成果代表汇报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创新创效”百日会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场

 

(通讯员/魏玮 摄影/王跃 史飞洲 汪忠德)

 

 

信息来源: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