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专家务虚会

912日,我院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院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务虚会重点围绕如何履行好我院一部三中心定位,更好发挥职能与作用;如何做好引领与支撑,加快我院发展;如何做好改革与人才引进为主题,总结经验,并思考我院在科研、软件、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畅所欲言,畅谈下一步工作设想,为我院发挥一部三中心职能献言献策;分析我院在油价低位震荡和勘探成本大幅缩减的严峻形势下,科研、软件、生产、管理和党建工作方面的形势问题,为我院在支撑当前和引领未来出谋划策。

最后,曲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曲院长指出,会议取得了一系列有益于我院发展的建议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差距,持续强化我院在总部一部三中心的影响力;人才队伍建设以需求为导向,根据需求来判断业务体量与人才队伍的辩证关系;以加强计算能力、加大自主软件推广应用、扩充横向业务体量收入、扩大VSP、微地震和软件产品业务面等方面来支撑当前;以研发实用化核心技术,以解决实际问题来引领未来;要求生产板块要打进攻战,扩大规模,主动出击;软件板块要打阵地战,守住阵地稳定阵地;科研板块要打攻坚战,要敢于啃骨头、攻难题,要充分利用高校、外协以及实验室基金等资源去大胆立项攻克生产难题。

(通讯员/郑小鹏)

 

信息来源: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