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9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浩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振涛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3名同志进行了政研成果交流,题目分别为《新媒体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应用研究》《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党的先进理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低油价形势下科研单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与认识》《青年学习小组的建立与实践》《量化管理强党建服务中心保发展》《关于新形势下提升油藏地球物理技术团队战斗力的思考》《市场引领下的科研单位青年员工队伍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献引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传统精神和现代理念的碰撞与融合-传统精神的现实意义》《浅谈以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推动转勇创活动的实践与思考》《加强思想动态调研,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抓好传统精神与现代理念的融合,扎实推荐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将非党员退休人员纳入党组织管理的初步实践》。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作为评委对于政研成果进行了点评打分。

李浩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院2017年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政研成果质量的提升,要求下一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主要从注重员工的情感关爱、注重员工心理疏导、注重维护员工权益、注重员工成长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二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做到与科研生产相结合,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开展工作;三是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执行力,坚持“一岗双责”,党政都要做到既抓生产也管思想,发挥支部委员会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四是注重典型的培育,除了宣传好生产典型徐颖,也要在科研、软件领域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通讯员/贾春梅 摄影/魏玮 项亮)

 

 

信息来源: 
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