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培训班

根据安排,7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培训班,邀请中共江苏省委机关刊物《群众》杂志社副主编苗成斌教授授课。培训班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振涛主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苗教授从政研工作开展和成果总结存在的基本问题、总结典型经验的基本技巧、总结提炼经验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对于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开展了培训。他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了典型经验的理论依据,分析了其鲜明的时代性、实践的创新性、广泛的群众性、不同的层次性四个特征,分享了通过善于分析研究问题的本质、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研究问题、善于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研究问题、善于运用辩证法研究问题、善于“滴水见太阳”来进行调查研究的方法。最后重点讲解了研究成果的写作技巧。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获得参加人员一致好评,对于提升我院党务政工人员工作水平,提高成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贾春梅)

信息来源: 
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