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三版头条介绍我院小尺度缝洞物理模拟技术

《中国石化报》7月3日三版头条以标题为“打造小尺度缝洞模拟及波场研究利器”深度报道我院地震物理模拟技术团队的研究成果。

该报道指出,物探院针对小尺度缝洞储集体地震响应特征基础研究这一世界级难题,展开高精度地震物理模型实验装置研发、小尺度缝洞储集体地质建模研究、微小尺度缝洞模型制作研究、地震物理和数值模拟数据反射特征分析及检测方法研究等基础性工作,为小尺度缝洞模拟和波场研究提供了一套基础研究设备和技术。

该项成果“小尺度缝洞储集体地震响应特征基础研究” 在三月份召开的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大会上荣获中国石化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一等奖。

详细参阅地址:http://enews.sinopecnews.com.cn/zgshb/html/2017-07/03/content_766481.htm

(通讯员/薛诗桂)


信息来源: 
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