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3月7日,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曲寿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浩,副院长、院总工程师赵改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勤勇、胡中平,院纪委副书记、院长助理许雪峰,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监察员近50余人参加会议。


胡中平代表院党委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物探院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不足,强调201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以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物探院“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支撑引领、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报告要求全院2017年在七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构建容错纠错机制,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二是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三是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五是开展廉洁教育,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六是抓好效能监察,深化重大项目源头管理;七是加强监督管理,打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浩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院属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具体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升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院党员干部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项亮 摄影/王跃)


信息来源: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