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政工作部署会

3月7日上午,我院在培训教室召开了2017年党政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分解了全院年度党政重点工作。院领导,院长助理,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副总、中层干部、调研员、各(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赵改善主持。


会上,杨勤勇副院长对行政目标责任书进行了简要说明,曲寿利院长、李浩书记分别与部门、党(总)支部、中层干部和专家代表签订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集体及个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李浩书记对党建目标责任书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讲话,他要求,通过抓好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制度建设、加强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献引争”主题教育提升年活动做好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过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通过加强工会工作、加强共青团工作,全力发挥工团组织作用;通过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加强基建工作,认真抓好信访稳定和基建工作


曲寿利院长作了2017年行政工作部署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观念,准确把握“创新要实”的实质。持续践行“需求导向、创新驱动、价值体现”的创新理念;细化落实“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支撑引领”的主体工作。二要抓好目标责任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细化目标、层层分解,抓好部门工作部署和责任书签订;完善措施、突出重点,抓好聚焦突破的重点任务的落实;干部带头、敢于担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执行力:带头转观念、弘扬新的科研理念,带头敢担当、能作为,带头把事做实、做好、做到位,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一把手的管理职能,全面抓好部门工作的落实。同时曲院长还部署了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采集方面要加快野外试验队的组建,快速推进VSP、微地震、野外实验等工作;二是在产品测试方面要组织建立软件测试的标准数据、标准流程,并做好软件测试评估与发质检证书,同时为培训提供标准数据及相关平台;三是软件研发方面要加快软件研发组织方式的优化改革,加快π平台研发进展的总结和实用化分析,促进软件质量的提升;四是处理解释方面要探索现场处理解释支撑业务;五是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加快云平台管理与应用、互联网+平台的实用化建设;六是实验室方面要加快企业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开放平台的完善。七是科研管理方面要加快完善项目招标、项目奖惩、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转化等科研管理改革相关制度;八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聚焦突破的重点和里程碑及措施,特别是技术创新方面,在基础、方法、软件、应用等方面聚焦什么、突破什么,都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与指标,编制年度里程碑式工作计划。

院长曲寿利作行政工作部署讲话

党委书记李浩作党建目标责任书分解情况说明及党建工作部署讲话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赵改善主持会议

副院长杨勤勇作行政目标责任书分解情况说明

院长曲寿利与单位代表签订行政目标责任书

院长曲寿利与单位代表签订行政目标责任书

院长曲寿利与单位代表签订行政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浩与党(总)支部代表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浩与党(总)支部代表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李浩与党(总)支部代表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

院长曲寿利与个人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院长曲寿利与个人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院长曲寿利与个人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集体代表发言

集体代表发言

集体代表发言

个人代表发言

个人代表发言

个人代表发言

会场

(通讯员/魏玮 摄影/王跃 刘晨 汪忠德)


信息来源: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