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股份公司2016年勘探总结会

中石化2016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于12月12日至12月13日在北京昌平中石化会议中心召开,中石化焦方正副总经理、马永生副总经理、老领导牟书令、金之均院士等总部领导参加了会议,另外参加会议的有中石化油田部、科技部、各油田企业、勘探院、工程院、物探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共计120余人。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中国石化2016年的勘探成果、梳理关键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成果,提出2017年的勘探方向和需求。各单位交流了各自在“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新形势下如何提质增效的经验,对各自的勘探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提出2017年的勘探工作量与技术需求。

我院副院长胡中平、副总工程师王世星、采集所所长殷厚成、地震处理解释中心副主任孙振涛四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胡院长代表我院作了《加强物探攻关,推进高效勘探》的报告,胡院长从采集、处理、解释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一年来地震勘探技术的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重点对物探技术在顺北油气田、南方礁滩、非常规页岩气以及东北老区开发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的相关技术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同时提出了相关的地质需求和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通讯员/孙振涛)


信息来源: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