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软件产品用户年会暨发布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地球物理软件产品的推广应用,向用户传递软件升级及其他产品讯息,提供用户与研发单位、用户与用户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协作树立我院软件产品的品牌形象,共谋产业发展,我院于2016年12月9日在南京召开“2016年物探院地球物理软件产品用户年会暨发布会”,共有来自江苏油田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华北油气分公司和我院等单位共计60余位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地球物理软件研究所所长庞世明主持。


我院赵改善副院长致开幕词,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油田企业以往的信任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来自油田一线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能够继续在生产和科研工作中多用我院软件产品,多为我院自主软件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我院技术首席魏嘉做了题为《物探院软件的进展及展望》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在地震采集工程软件产品线、地震处理成像软件产品线、地震综合解释软件产品线和特色软件产品方面的功能提升和研发进展情况,同时对我院软件产品的研发做了展望,提出了“136” 软件产品体系,即1个开放共享的地震软件平台与生态系统,包含采集、处理与解释软件的3条产品线和包含微地震、正演模拟、岩石物理、VSP、多波多分量和随钻地震的6款特色软件产品。


来自江苏油田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和我院技术人员分别围绕我院软件产品在中国石化各个相关探区的应用情况做了技术报告,用户技术专题报告总数为16个,涉及到了我院采集、处理、解释、微地震和正演所有的软件产品系列的实际应用情况和应用效果,涵盖了东北、华北、西北、西南等中国石化的典型探区,展示了我院软件产品良好的实际生产应用效果。所有用户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技术讨论和交流,针对未来我院软件产品发展方向、每个软件研发建议、软件产品推广应用方式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我院赵改善副院长再一次对各位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达了我院继续贴近用户、贴近需求进行软件产品研发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研发工作中不断提升软件产品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同时希望以后各个兄弟单位能继续使用我院产品,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自主软件产品不断进步!

我院赵改善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做会议总结

我院地球物理软件研究所庞世明所长主持会议

我院技术首席维嘉介绍软件产品研发进展和展望

江苏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油田专家陈军发言

 中原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副院长郝佳良发言

胜利油田分公司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郭见乐发言

会场

(通讯员/林庆富)


信息来源: 
2016-12-20